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看望慰问我国首批女仪仗队员
www.fjsen.com 2014-08-01 11:35: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八一”建军节前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在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黄建国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亲切看望我国首批女仪仗队员,与大家共度建军节,并送去妇联组织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三军仪仗队,沈跃跃与女仪仗队员亲切握手、热情交谈,悉心询问她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和全国妇女姐妹向广大女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及妇联工作的广大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跃跃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是一支特殊队伍,肩负着国家的使命,代表着民族的尊严,象征着国家的最高礼仪。多年来,三军仪仗队发扬“献身仪仗、为国争光”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数千次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形象和中国军人的赫赫风采,显示了国威、军威,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沈跃跃强调,今年5月12日,中国首批女仪仗队员英姿飒爽的精彩亮相,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记忆。女仪仗队员以过硬的素质和靓丽的风采,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受到了舆论的广泛好评,获得了众多的点“赞”支持,开启了中国女军人在仪仗司礼任务中为国争光的崭新历程。女仪仗队员既是中国军人的骄傲,更是中国妇女姐妹的光荣和自豪!

沈跃跃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她希望广大女官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书写当代女军人的壮丽篇章。

黄建国代表北京军区感谢全国妇联对仪仗事业的支持,对女仪仗队员的关爱。他要求广大女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围绕强军目标,大力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全面素质,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沈跃跃、宋秀岩一行参观了女仪仗队员的宿舍、三军仪仗队队史馆,并观看了仪仗队训练。

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康春元等陪同看望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