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河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12 09:20:3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强调,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和高度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把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摆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位置,并进一步加大对侵害儿童案件的惩处力度,为留守儿童营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

各级妇联要争取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从源头上争取更多资源、更多资金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倾斜,把工作做实、做到位。

沈跃跃要求,要总结推广开展关爱服务的成功经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向上、留守儿童易于接受的活动,让他们精神上得到关爱、抚慰,心理上得到疏导;通过建立儿童乐园、儿童快乐家园,让留守儿童找到家的感觉、感到家的温暖;通过争取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建立爱心妈妈、代理妈妈等志愿者队伍,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给他们更多关爱。

沈跃跃指出,要建好、用好妇女之家、儿童乐园等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阵地。一方面要把关爱服务送到儿童身边;另一方面要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儿童喜闻乐见、愿意参与的服务项目和活动吸引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家长参与,发挥好这些关爱阵地的作用。

沈跃跃强调,要努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向留守儿童的家长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切实担负起教子的责任,掌握教子的方法;要宣传留守儿童健康向上以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优秀典型,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侵害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的事件要及时发声,要呼吁司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儿童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