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班在哈尔滨举行
www.fjsen.com 2014-09-10 10:40: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福国 发自哈尔滨 9月1日至3日,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在三天的时间里共同研讨了当前妇女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了各地在推进妇女发展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妇女发展工作的职责使命、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喻红秋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把做好妇女发展工作作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题中应有之意,把做好妇女发展工作作为践行中国妇女运动主题的重要内容,把做好妇女发展工作作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必要要求,把做好妇女发展工作作为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首要工作,把做好妇女发展工作作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把自身奋斗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聚力,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发展工作。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打造工作品牌,努力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关爱妇女,促进广大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统筹协调,推动妇女发展工作常做常新,深入研究,科学谋划;突出重点,重点突破;加强协调,争取资源;凝神聚力,狠抓落实;总结经验,加强宣传。

研讨班期间,黑龙江、北京、辽宁、上海、宁夏回族自治区等20多个省区市妇联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卫平、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忠林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黑龙江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哈尔滨市妇女培训学校和冰城巧女手工艺品展示一条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