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出席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4-09-03 10:3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期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9月2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女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好干部的要求,自觉用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特别要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出席开班式。

沈跃跃指出,举办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对女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为女干部提高素质、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中组部明确每年举办两期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并纳入中组部干部调训班次计划。今年的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已于3月份成功举办。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广大女干部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求广大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好干部的要求,自觉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前进标杆和努力方向,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自觉加强作风养成,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沈跃跃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作用突出的干部队伍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她要求,女干部要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本领。要自觉把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勤奋学习、努力实践中提高自己,做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领导;要坚持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管理,自觉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做护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表率。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带头领会、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良作风树立女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