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泉州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维权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03 09:11: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至28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泉州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维权工作。

王秋梅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鲤城区格来德服饰实业有限公司妇女之家、惠安县黄塘镇妇女爱心互助会、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妇女议事制及华榕实业有限公司妇女之家等,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王秋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基层组织建设和维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泉州市“两新组织”妇女之家建设以及维权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针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她提出“重落实、求实效、抓创新”三点希望。一是重落实。泉州市是“两新组织”的聚集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和吴洪芹主席在全省妇联主席会议提出的“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加强和创新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作为妇联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的要求,积极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在“两新组织”妇女工作中取得有益经验,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妇联组织新格局。二是求实效。通过“两新组织”领域的妇联组织建设,为深入实施家庭工作“四大工程十项行动”提供保障,把妇女之家建设与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行动有机结合,使基层妇联组织所有活动都能在“妇女之家”落地。三是抓创新。注重活跃基层工作,进一步创新妇联组织形式、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力争在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上取得新突破。要真诚倾听妇女呼声、真心了解妇女想法、真情解决妇女困难,要扎扎实实办实事、多抓不可替代的工作。针对妇女维权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依法维权。各级妇联组织要树立依法维权理念,严格依据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省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维权,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提升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凸显维权服务功能。各级妇联要关注妇女民生,增强维权工作实效。要坚持维权重心下移,把基层作为开展维权工作的主战场,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了解实情,推动维权服务实事化、项目化。三是大力培树典型。各级妇联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培树一批像惠安县黄塘镇妇女爱心互助会、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妇女议事制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市妇联维权工作勇于创新、突出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