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出席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www.fjsen.com 2014-09-09 16:01: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9月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北京出席第六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沈跃跃指出,教育是赋权妇女、提升女性领导力的基本途径和重要条件。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重视妇女整体素质的提高,重视女性人才的开发,采取国家行动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发展,妇女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妇女在国家决策、社会管理、基层民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中国妇女将迎来一个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她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及其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在近20年的实践中有力促进了性别平等事业的发展,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女性发展对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关注女性的生存与发展权益,并特别强调对女性领导力的培养和引导。事实已经证明,促进和保障女性享有充分的教育,挖掘和提升女性潜在的领导力,在新起点上谋求女性更大、更快、更新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和民间力量为此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

她希望,作为知识传播、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大学能够在培养优秀人才和推动科技进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教育领域的巾帼领袖,大学女校长能够在促进女性教育和女性领导力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作为高等教育思想交流的一个平台,本届论坛能够在构建有深度、更持久的合作共赢关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论坛由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大学女校长及妇女组织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等出席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