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围绕“美” 突出“寻” 做到“实”
福建:唱响寻找最美家庭“三部曲”
www.fjsen.com 2014-04-24 17: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52岁的王锦萍是福州市福清市偏远海岛——吉钓岛唯一的乡村医生。怀揣着对700多位乡亲的爱和牵挂,她坚守在生活条件艰苦的海岛上,默默地充当着岛民的“健康守护人”。28年间,她的药箱就是岛民的“120”。她的丈夫无怨无悔地承担起了操持家务、照顾孩子和老人的责任。这是村民眼中的“最美家庭”,也是刚“出炉”的福建省十户“最美家庭”之一。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表示,按照全国妇联的安排部署,福建省委文明办和福建省妇联联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过程,引导妇女把爱家与爱国联系起来,自觉以家庭的和谐稳定筑牢中国梦。将寻找“最美家庭”作为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深化家庭工作的创新实践,围绕“美”,突出“寻”,做到“实”,以“三部曲”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摆在福建省妇联“家庭建设年”的重头戏来唱响。

围绕“美”——16540个“妇女之家”总动员

根据《福建省妇联、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城乡“妇女之家”普遍建立了活动专题宣传栏、展示壁报,举办家庭道德文明故事会、文明家风交流会、家训家规评议会等,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充分发动群众踊跃自荐、相互推荐、相互评议,共同分享。

如福州市各地“妇女之家”建立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榕城家庭美德之星”宣传栏,积极发动村、社区“妇女之家”将广场舞、健身操等文体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妇女群众乐于参与、广泛受益的文体活动平台,最广泛地动员、吸引广大家庭和妇女参与;厦门市妇联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发动各村居的妇女小组长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宣传和挖掘典型家庭、典型事迹和人物;宁德市妇联以妇女之家为活动重要载体,策划一系列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落地活动;龙岩市妇联要求每个“妇女之家”至少推荐十户“最美家庭”,切实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到最基层。

漳州市全市1932个“妇女之家”全部发动起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像风一样迅速走遍全市八县二区,近万个家庭参与活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城乡“妇女之家”等群众聚集地点,张贴活动启事、宣传挂图、宣传画近3000张,发放倡议书5000多份,形成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