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赴厦门调研社区家庭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4-04-22 09:0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妇联副主席包方率办公室人员赴厦门调研社区家庭服务工作,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纪检组长洪允治陪同调研。

如何整合社区现有的家庭服务工作资源,更好的满足社区家庭的实际需求,是省妇联领导一直关心的问题。在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包方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并详细询问了该社区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妇女维权、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社区是做好家庭工作的落脚点。”在随后召开的社区家庭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包方副主席指出,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妇联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动实践。省妇联把今年确定为“家庭建设年”,以“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开展家庭工作“四大工程十项行动”。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基层社区,在开展家庭服务工作的时候,要注重资源整合,围绕“居民所需、社区所能”,把社区已经做的和目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提炼、注重提升,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面的家庭服务。

厦门市妇联各相关部室、市家政协会、思明区妇联、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