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充分发挥女干部在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中的作用
www.fjsen.com 2014-03-28 09:07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在与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女干部在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中的作用

3月的北京,万物复苏,生机勃勃。26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国家行政学院,亲切看望参加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同她们一起座谈交流。宋秀岩强调,女干部是我国干部队伍的重要人力资源,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更好地磨练自己,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性别意识,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中彰显独特优势和作用。

“什么是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妇女发展”“党领导下的我国妇女工作基本格局是什么”“近年来全国妇联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座谈中,宋秀岩重点就这些问题向学员们一一做了阐释和介绍。

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件件暖人心的实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宋秀岩的介绍在全体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心声,畅谈女干部的责任担当,积极为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宋秀岩仔细听取学员们的发言,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讨论。

江苏省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立明第一个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提出,决策者在出台和执行政策法规时,应注重保障妇女合法权益,防止“挑肥拣瘦”。

宋秀岩回应说,党和政府从顶层设计、国家机制上为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比如,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分专节对促进妇女全面发展问题作出规划、国务院颁布实施妇女发展纲要等。有了好的政策措施,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尤为重要。

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郑慧敏深有感触地说,女干部是妇女群体的排头兵,是推动妇女解放的骨干力量,妇联组织应发挥“娘家人”作用,让女干部有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