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美辉同志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4 11:1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泉港区信访局肖美辉的家庭,无人不羡慕,不是因为这个家庭有地位--美辉的职务是个没实权的副局长、主任科员;也不是因为这个家庭富有--爱人病毒性脑炎后遗症失忆无法自理。人们之所以羡慕这个家庭,是因为这个家里有着金钱买不到的和睦和温暖。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美辉三口之家中,每个成员都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文明户宣传活动,没有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模范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做到晚婚、晚育,优生、优育、优教,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美辉一直以来也是带头廉洁奉公,依法行政,从来没有为了个人利益而收受贿赂、以权谋私;家庭成员守廉、助廉、倡廉意识非常强,坚持秉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理念,家庭成员中未出现过违法违纪的行为。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美辉夫妇结婚二十多年来,孝敬父母,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美辉的爱人蔡爱珍原在区奎峰中学代课,生活的困难遇过不少,但两人之间你敬我让,从没为了钱、为了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架,是大家眼里公认的好夫妻。2006年5月之前,美辉在乡镇工作20年,十分忙碌,一年到头没回家几天。妻子在家里带孩子、干家务,孝敬公婆,大小事情,全部一个人包揽,从没给美辉拖过一次后腿,妻子的无私付出赢得了美辉深深的敬意。而爱与理解总是相互的。2005年3月爱珍患病毒性脑炎,从此失去近记忆、机械记忆和嗅觉、味觉,经鉴定,属智残Ⅱ级。家务靠年迈的老母帮忙,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10月母亲得中风,生活无法自理,从此,美辉的家庭生活再度陷入困境,本来一个病人变成两个病人。由于经济较困难无法雇保姆,家务多数落在美辉一人身上,经常煮一顿饭一天吃,既要做好单位的事,又要搞好家务,忙里忙外,体重一下子瘦了近20斤。但美辉做到两不误,从不耽误一件事,为了陪伴妻子,治好她的病,生活中的一些应酬,可推的就推,可以不去的就尽量不去,尽可能的多抽空陪妻子散步、听歌,带妻子到大众舞厅跳舞。在美辉的精心呵护下,爱珍从病后不知啥事,到目前在别人指导下做一些家务。常言道:“成功人士的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人支持”,而对美辉来说,更确切地说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有首歌里唱的“让爱天天住我家,让爱天天住你家,不论春秋不论冬夏,让我们的爱住我们的家”,美辉的家就是这个歌词的真实写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