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奉献 和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4-04-24 11:0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住新门街北区3-202室的居民郑少华,家庭三代同堂,作为一个家庭主妇,她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也是一位好婆婆,一家五口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她于1994年至今担任社区小组长,在该楼幢与邻里之间能够互帮互助、团结邻里;她是社区以老助老志愿者的领头人,是居家养老活动点负责人,也是社区楼幢的中心户长,老人协会的理事,她待人热情、友善,是居民眼中的“知心人”,她们家庭夫妻互敬、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她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并带领社区居民投身于社区建设中来。多次被市、区“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好婆媳”等荣誉。

一、勤俭持家、家庭和睦,倡导家庭美德。家庭成员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计划生育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她们一家人从不铺张浪费、勤俭节约,家庭成员间相互尊重。家中的大情小事、齐商共量,家人间从不红脸吵架,郑少华的丈夫身体不太好,她主动承担起家庭的主要责任,她视媳妇为自己的亲生女儿,媳妇在“刺桐幼儿园”当副园长,工作比较繁忙,她便主动负责家庭大部分家务及孙子上学接送任务,使媳妇全力潜心工作,成为幼教岗位上的优秀工作者,她也以行动来孝敬母亲,做一个有孝心、爱心的好媳妇,孙子聪明可爱,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家庭很温馨,生活很美满,得到了邻居和周围的群众的交口称赞,在这个和美大家庭的传统美德得以充分展现。

二、热心奉献、助人为乐,积极发挥余力。作为居民小组长,她经常深入小组居民家庭出去宣传,去访视,去了解群众疾苦,分发宣传品、“双查”通知单等工作楼上楼下往返走动,她经常是汗湿全身,精疲力竭,但她从不说一声“累和苦”,只是默默奉献自己一份热、一份爱。作为老协理事长,在协助开展老人协会期间,主动关心带头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病人,帮助孤寡老人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再忙再累她坚持与社区老协的理事,一同上门关心慰问辖区内100岁以上的老人,并每周抽出时间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走访,为老人过生日,为他们送去生日红蛋及米线;定期关心育妇生活、生育、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小组中居民“赖小珍”,夫妇无固定工作没有稳定的收入,孩子幼小、生活居住环境较为困难,她及时反馈到社区及各部门,为她们争取到5000元,使破旧的家得以及时修缮翻新,改变了“雨天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境遇,并得到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慰问;“洪耿超”因母亲长期患病无法工作,父亲下岗在家,她参加高考后,被厦门医科专业学校录取,高兴之余为高额的学费而愁苦,郑少华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关心,并及时反馈到社区,使她得到上级妇联领导的关心,及时为她送来3000元的助学金。诸如这样助人为乐、互帮互助之事,她总是积极参与乐此不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