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围绕“美” 突出“寻” 做到“实”
福建:唱响寻找最美家庭“三部曲”
www.fjsen.com 2014-04-24 17: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做到“实”——“最美家庭”从基层不断涌现

为确保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和通畅,福建省妇联建立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周报制度。全省各级妇联对基层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行具体指导,通过电视电话会、工作部署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好、动员好、策划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随着福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一大批“最美家庭”从基层不断涌现。如漳州市妇联组织的2014年百场家庭道德公益大讲堂活动为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已开展的32场次专题,向近3000个家庭传递了家庭正能量,诠释了和睦家庭的和谐和美,目前漳州市已推荐出“最美家庭”500多户。

南平市妇联在微博上开展“最美家庭在身边”照片故事有奖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寻找身边的“最美家庭”,每周评选若干入选家庭,并给予奖励;龙岩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闽西新闻网共同审阅每个参加活动家庭的事迹,从中挖掘书香家庭、公益家庭、生态建设家庭等各家的特色和亮点,丰富“最美家庭”的内涵。

各县区也创新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厦门市湖里区妇联根据湖里是厦门特区发祥地,又是外来人员集聚地,以及具有对台交往的特点,开展寻找最美特色家庭,如“最美外口家庭”“最美台胞家庭”“最美特区建设者家庭”等。

吴洪芹认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重在全社会参与,全社会受教育。福建省各级妇联在这一活动中积极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女性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达到弘扬家庭美德和传承优良家风的同时,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效果。(本报记者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