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赴四川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并检查指导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突出核心 着眼基层 扎根群众 重在过程
www.fjsen.com 2014-03-14 10: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到13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赴四川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就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个根本,持续不懈地扎实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立足基层、着眼过程,群众评,评群众,真正达到“寻找”中发现“最美”,以“最美”带动家庭文明建设的目的。

在川期间,焦扬先后赴成都市、德阳市两地,深入街道、社区、乡村,亲身参与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中坝社区、锦江区双桂街道五福桥社区、锦江区皇经嘉园保障房社区,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社区和绵竹市年画村,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活动,并考察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成都市龙泉驿区新市民学校、德阳市旌阳区石桥社区“四点半”学校等8个调研点。每到一处,焦扬都与当地党政领导、妇联干部、社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入探讨,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2月24日全国妇联部署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四川省妇联积极行动起来,以乡村、社区“妇女之家”为阵地,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群众寻找自己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在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中坝社区“妈妈家”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现场,数十位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争先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自己对幸福家庭和优良家风的理解,话语朴实生动,内容感动人心,场面非常热烈。焦扬表示,和以往评选活动相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设统一标准,不设参与门槛,让群众唱主角,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大家说了算,姐妹们说了算,让广大群众和家庭在过程中分享,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12日下午,焦扬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妇联组织如何深入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与省市妇联有关负责人、省委有关部门相关同志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基层代表、专家学者等交流研讨。焦扬指出,四川省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应需求、务实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特别是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四川省妇联在已有家庭工作基础上,积极协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等相关单位,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和主流媒体,形成省、市、区县、街镇联动,真正做到了“寻找”活动必须在“妇女之家”开展,所有“妇女之家”都必须行动起来,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精神吃得透、把得准、动得快、铺得开、抓得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