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广泛调动妇女群众建设“最美家庭”积极性
在推进家风家教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www.fjsen.com 2014-03-31 15: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草长莺飞时节,齐鲁大地生机盎然,满眼尽是新绿。

3月26日至27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山东出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进会期间,专门就妇女工作展开调研。一天多的密集行程中,她先后赴德州、济南两地,深入城乡社区,走进企业车间,来到田间地头,同基层妇女群众和妇女干部面对面亲切交流,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业等情况。

“你们心中的最美家庭是什么样?”

“夫妻和睦、不吵架”,“家庭成员之间能够互相体谅、互相帮助”,“上能尊敬老人、下能关心爱护孩子”……

“你们家的家风、家训是什么?”

“做人要诚实、善良”,“不说假话、不做亏心事”,“勤俭持家、不攀比、不浪费”……

26日下午,德州市齐河县刘桥乡洪州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内,面对沈跃跃抛出的一连串问题,朴实的农村妇女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晒家规家训、讲幸福故事、秀未来梦想……当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展开。活动旨在通过妇联组织的层层发动,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在认知和参与的过程中,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

走进“妇女之家”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驻足仔细观看活动宣传展板,悉心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活动的意见建议。

一路上,沈跃跃反复强调,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的目的不在于评选,而在于让更多家庭知晓、吸引更多家庭的踊跃参与、相互推荐、互评互议,以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风带动好民风。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寻找、评选“最美家庭”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与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将家庭文明道德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贯穿其中,通过家庭间的交流,广泛调动妇女群众建设“最美家庭”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家风家教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