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女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www.fjsen.com 2014-04-01 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组织部、全国妇联和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3月28日举行结业式。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要求女干部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林新说,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推动社会性别平等主流化的使命感。今后将积极运用性别分析工具,推动制定符合女性特点和需求的科技政策,推动支持涉及女性健康和发展的科研项目,为女性科技人员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江苏省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立明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女性主体意识,深化了对女性领导人才成长规律的理解。作为一名政府女领导,要将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为女性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法律顾问吴爱红说,发展女性领导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需要。女性要加强能力建设,突破女性职业发展的玻璃天花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定位。重庆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认为,大量女性人才脱颖而出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性别平等主流化的积极力量。通过培训,激发了自身的领导力自觉意识,明确了增强领导力的努力方向。湖北省十堰市委副书记郭俊苹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学习,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更新了解,对女性参政的重大意义有了更高认识,对提升女性领导力的方法途径有了更好把握,将在岗位上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不辜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沈跃跃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举办女干部专题培训班是顺应女领导干部对加强学习培训的迫切要求和期待、进一步推进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是女领导干部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对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女干部专题培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这次培训班时机选择得好,课程安排得好,学风比较端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思想认识有新的提高,领导能力有新的增强,作风养成有新的收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