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妈妈为让女儿认识自然下乡包下一座山(图)
www.fjsen.com 2014-04-24 10:02  周小平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女儿作文

包了一片山林

女儿写桃花不知桃花长啥样

让她发现了农耕教育的商机

■在甘霖承包的山上,小伙伴们除草很卖力。

■疯妈甘霖和女儿甜甜

■上周,甘霖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去山上除草。

孩子的教育永远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各出奇招,想尽办法。妈妈网上,有个叫“甜妈”的网友很火,网上熟悉她的人都喊她“疯妈”:孩子写作文《桃花》,不知道桃花长啥样,什么味道,“女儿对大自然太陌生了。”于是上个月,她索性在北碚区农村包下一座山,想让女儿和小伙伴们在体验中认识自然,描绘自然。

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受访者供图)

单独辅导没氛围

办起免费作文班

甜妈名叫甘霖,家住沙坪坝区保利康桥小区,网名取名甜妈源于女儿的小名甜甜。

甘霖曾是贵阳市清镇五中一名高中语文老师,生下甜甜后,她离开学校,专心照顾孩子。去年女儿上三年级了,甘霖开始辅导女儿写作文。

“单独教她一个人,没有氛围。”甘霖说,作为语文老师,她知道三年级是孩子写作文的启蒙阶段,但她发现单独教一个孩子跟以前教一个班很不同,效果并不好。

“快变成是我写作文了,而不是女儿。”甘霖说,女儿很喜欢问问题,写作文时总是问个不停,作文开头怎么写?这句话结束该打句号还是问号?接下来该写什么?因为是妈妈教,女儿几乎没有自己的思维,布置作业也没有威严,女儿没有主动完成的紧迫感。

如何在家里营造班集体的氛围?甘霖想到办法:召集小伙伴和女儿一起学写作文,由她免费教学。

“在网上发帖,效果不错,一共找到10多个小朋友,坚持来的有6人。通过共同学习,大家都有进步,有互动,有分享,思维也打开了。”甘霖说,布置作业小朋友们也很积极的完成。“如果没完成,我也不批评。但完成了的小朋友会有星星奖励,积累到足够多的星星,我会带大家出去游玩,所以大家很努力,还要监督星星的发放。”

李瑾伊小朋友家住江北,每周乘车前往甘霖家上作文课。“没闹情绪,挺积极的,中途没有提出要放弃。”李瑾伊的妈妈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