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围绕“美” 突出“寻” 做到“实”
福建:唱响寻找最美家庭“三部曲”
www.fjsen.com 2014-04-24 17: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突出“寻”——全媒体助推全社会参与

打开人民网福建频道,即可看到“家和福建美——寻找最美家庭”的专题网页。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3分钟的“最美家庭”动漫宣传片,从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互助、勤俭持家、诚信宽容等方面诠释“最美家庭”的内涵。

“家和万事兴,只有家庭和睦才谈得上是美好的家庭”“我认为一家人和睦相处,妻贤子孝,这样的家庭最美丽”……这是网友们在东南网福建妇联新闻“寻找最美家庭”专题网页“最美家庭大家谈”专栏上的留言。

福建省妇联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东南网、人民网、腾讯大闽网等门户网站设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官网,滚动晒出“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最美家庭”照片、“最美家庭”视频,组织群众开展网上推荐、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

除充分利用新媒体外,福建省妇联还分别在福建省级电台、电视台、福建日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开设《寻找“最美家庭”》专栏;厦门市妇联把寻找出来的100多户“最美家庭”放在《厦门日报》开设的“最美家庭大家谈”专栏集中展示,同时邀请读者一同参与厦门日报微博、微信中关于家风话题的讨论;漳州市妇联成立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报道组,收集特色家庭的资料编制“最美家庭事迹宣传册”,组织十多家媒体全面铺开寻找“最美家庭”大型采访宣传报道活动。

现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八闽大地家喻户晓,家庭美德传遍大街小巷,充分发挥出寻找“最美家庭”的潜在教育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