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外华人华侨向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发放“母亲邮包”
www.fjsen.com 2013-08-23 1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带领来自马来西亚、台湾、南非等各地的华人华侨为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妇女捐增“母亲邮包”。 闫雅琪 摄

8月2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带领来自马来西亚、台湾、南非等各地的华人华侨为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妇女捐增“母亲邮包”。

在岷县清水乡的大路村,马来西亚拿督陈志勇把一个“母亲邮包”放在受灾妇女手中,关切的问家中受灾情况。打开“母亲邮包”,里面装着毛巾、针线包、护肤霜等女性用品。受灾灾民马春霞说:“这是灾后我第一次收到专门为女性发放的物资,非常感谢你们的贴心。”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马来西亚华人蔡树彬说,在马来西亚了解到中国甘肃地震受灾,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当地人走出困境。完美(中国)是马来西亚侨资企业,在当地发起捐赠活动后得到许多当地华人的响应。“想亲自来灾区帮助灾民,尽一份薄力。”

受灾妇女王小花领到了自己的“母亲邮包”,她说,邮包里的东西都是生活必需品,十分有用。“灾后许多人都帮助过我们,我们发自内心感谢。现在灾难过去已经一个月了,我们的生活已经回归正轨。”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谢承旭说:“地震灾害让当地民众生命财产受到巨大损失,你们的到来帮助灾民度过难关,‘母亲邮包’更是急灾区妇女之所急,是贴心的捐赠。”

据了解,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华人共捐赠42.96万元救灾资金定向用于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购置2148个“母亲邮包”,并捐赠价值21.48万元卫生保健用品,共计64.44万元的物品送至地震灾区。其中马来西亚国际友人向岷县地震灾区发放价值79500元“母亲邮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