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央视春晚语言类四字方针 宋丹丹赵本山有望重聚
www.fjsen.com 2013-08-23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下午三时,2014年央视春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揭秘各项具体事项,包括公布导演名单。图为发布会现场,冯小刚讲话。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记者张曦)22日晚,2014央视春晚剧组公布语言类节目创作四字针:真、亲、小、乐。春晚剧组称,“真”指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并打动观众;“亲”是指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即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指欢乐,欢乐度永远是语言节目的根本。

  冯小刚反复强调春晚亲民

  拒唱赞歌、解决虚假空洞

  冯小刚从担任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后,一直致力于创新。7月13日,他就在央视春晚发布会上透露,导演组选节目将坚持“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冯小刚还表示,2014年央视春晚将着力解决虚假、空洞的问题。

  2014央视春晚剧组成立后,冯小刚秘密召开了几次会议。7月13日发布会后,冯小刚就与春晚导演组的成员一同召开会议,他提出春晚节目内容要亲民,要符合百姓的想法。

  随着春晚一天天的临近,冯小刚“亲民”的想法越发强烈。

  19日,刚从国外归来的他与副总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一道,召开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此次碰头会从早开到晚,共开了10个小时。会议上,冯小刚提出“摒弃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他举例说,他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和《电梯风波》等,在他眼里,这些才是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