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模特资格证》首场考试在厦门开考
www.fjsen.com 2013-08-23 08: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10名女生昨日均通过考试,拿到《模特资格证》。

能在T型台上一秀自己亮丽的身姿,是不少高挑年轻女孩追逐的梦想。昨日,福建省《模特资格证》首次考试暨颁证仪式在厦门举行。据悉,报名此次考试的共有10人,而且全部是在校女生。在当天通过笔试、面试后,这10个女生都获得了由福建省模特文化产业协会颁发的《模特资格证》。

□早报记者

丰晓飞 文/图

停车场成考场

考官跟着模特

四处寻找车辆

昨日上午,湖滨南路一酒店靠近路边的临时停车场内,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正借助停车场内的一辆轿车,不时变换着姿势,向一旁挂着监考证、手拿纸和笔的4名男子展示自身形象,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福建省《模特资格证》的首场考试。《模特资格证》由福建省文化厅主管的福建省模特文化产业协会颁发,考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模特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推进时尚产业健康、快速、持续的发展,从而规范管理模特行业,促使省内模特时尚行业与国际接轨,方便省内模特参加国内和国际动态表演、静态展示、平面广告拍摄及模特赛事等。

此次考试的面试环节,形象展示的地点选择了酒店的临时停车场,该环节车辆由参加考试的模特自由选择。记者在考证现场看到,由于考生分别选择了不同的车辆作为辅助工具,向考官做形象展示,因此出现了考官不得不跟着考生在停车场内四处寻找车辆的尴尬场面。

性别年龄不限

除了少儿模特

其他要求身高

据福建省模特文化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蒋玉冰介绍,按照《模特资格证》考试的要求,报名参加考证的考生性别不限、年龄不限。除了少儿模特外,对参加考试的考生身高有具体规定,如女考生身高要求1.63米以上,男考生身高1.75米以上。

《模特资格证》考试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的内容涉及模特理论知识、化妆造型、服装服饰搭配等方面的常识,面试则是考察考生的临场形象、形体展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