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非前副总统姆兰博-努卡就任联合国妇女署负责人
www.fjsen.com 2013-08-22 15: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曾担任南非副总统的普姆齐莱·姆兰博-努卡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任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主持了姆兰博-努卡的宣誓就职仪式。姆兰博-努卡将左手放在《联合国宪章》上,举起右手,面对潘基文宣读就职誓言。宣誓结束后,潘基文同姆兰博-努卡握手表示祝贺,并为她戴上联合国徽章。

姆兰博-努卡1955年11月3日出生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1980年毕业于莱索托国立大学,1994年进入南非议会,1996年出任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1999年升任矿业和能源事务部部长。2005年6月,时任南非总统姆贝基任命姆兰博-努卡为副总统,姆兰博-努卡由此成为南非第一位女性副总统,也是南非历史上职务最高的女性。2008年9月,姆兰博-努卡宣布辞职。

今年7月10日,潘基文正式宣布任命姆兰博-努卡为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以接替于今年3月中旬辞职的妇女署首任执行主任、智利前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

联合国大会2010年7月决定成立联合国妇女署,以整合联合国在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领域的资源并提高工作效率。2010年9月14日,潘基文任命巴切莱特担任妇女署负责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