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1岁女童频遭家暴 接受救助便遭母亲暴打
www.fjsen.com 2013-08-23 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最新进展

已经被接到学校

但妈妈频繁阻挠

今年5月,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看到邻居刘女士发出的求助微博后,先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然后在街道妇联工作人员陪同下找到了丽丽及其妈妈,在社工与心理专家反复做工作后,丽丽妈妈同意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接走女儿去上一所私立寄宿学校上学,由基金会负担大部分费用,丽丽家里只需负担二三百元生活费。这段“离家生活”延续了一个月,但随着一档公益节目披露了丽丽的情况,丽丽妈妈的情绪再次反复,日前她已把丽丽从学校接回。

本周二(20日)下午,基金会社工又一次反复给丽丽妈妈做工作,“儿童希望”得以再次将丽丽接出,暂住在一所私立学校一位老师的家里。昨天北青报记者从这位老师处获悉,这两天,面无表情的丽丽就跟换了个人似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意。 但是昨天这位老师接到丽丽妈妈电话,一直在催丽丽回家。据“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社工介绍, “丽丽很有自我保护意识,她能承受目前的状态,自己的调节能力也挺好,对于一些不好的回忆,她通常会说‘不记得了’。”社工说,孩子可能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经过与律师交流,目前最好的办法是寄希望于让丽丽妈妈做出更多的改变,“我们基金会的志愿者不仅想帮助丽丽一个人,还想帮助她的家庭。”(文中丽丽为化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