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出席省法院机关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
www.fjsen.com 2013-03-18 09:1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上午,省法院召开机关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法院机关妇委会。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志沙,省女法官协会会长夏冬英出席会议。王秋梅、罗志沙分别在会上讲话。

王秋梅副主席首先代表省妇联向全省法院系统妇女姐妹致以“三八”节的良好祝愿,向新当选的第一届省法院机关妇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法院系统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秋梅指出,全省各级妇联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在全国率先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这一经验在全国得到肯定并推广;认真办理省妇联政协委员提出的“幸福婚姻计划”等提案,专门制定《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婚姻家庭案件调解指导性意见》;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巾帼志愿者等活动,女干警队伍展示了“半边天”的风采,涌现出以詹红荔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省女法官协会工作有声有色,在组织、凝聚、服务女法官方面成效显著。王秋梅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加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刻苦学习,开阔思路,提升素质,以先进的理念、丰富的知识应对新挑战、新要求;二要创新工作,增强性别意识,紧跟时代要求,围绕建设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勇于创新,岗位建功;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于机关特点,做好服务,帮助女干警成长,为她们排忧解难,立足于法院职责,坚持执法为民、司法公正,更加关注、支持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王秋梅副主席希望新一届省法院机关妇委会在省法院党组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前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