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妇联以八项举措落实全国妇联执委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3-01-18 10:4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1月16日上午,广东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传达了全国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省妇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了会议。  

温兰子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省妇女儿童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开拓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的胜利召开。具体开展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是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辅导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针对不同的妇女群众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激发妇女创造活力,推动妇女在小康社会建设中作出新贡献。深入推进城镇“巾帼建功”实践活动,评选表彰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积极探索推广适合妇女特点的就业新模式。举办以“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业绩”为主题的“三八”系列活动。深化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支持行动,争取政府加大贴息资金的投入,坚持贷款与创业项目结合,继续开展“巾帼科技(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实施“百千万女致富带头人帮扶计划”。  

三是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实施妇儿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党校,切实增强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促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在全社会掀起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热潮。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做好新规划宣传和培训工作,启动省级示范点和实施示范项目。推进农村“两癌”检查及环境整治等难点问题的解决。  

四是强化源头维权和实事化维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探索建立法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及反性别歧视制约机制。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开展“法治文化进家庭”宣传活动,扎实做好12338维权热线及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推动解决维权重点难点问题,推广家事审判合议庭、试点家事审判法庭工作。直面重大侵权问题、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发出妇联声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