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贵州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3-01-18 10:3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1月14日,贵州省妇联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宁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源潮、陈至立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宋秀岩同志代表全国妇联十届常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会议认为,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各级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妇联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妇联干部的亲切关怀,对于各级妇联组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努力使广大妇女做到“知晓、坚信、奋进、贡献”,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至立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宋秀岩同志的工作报告,紧扣大局、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措施扎实,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指出,2013年贵州省妇联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更加广泛地组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更加有力地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更加有效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在赶超中转变,在转变中赶超,为加快实现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要迅速行动,以务实举措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好将于1月22日召开的省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对今年工作安排部署要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引,紧扣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解放思想、“十破十立”的要求,通过思想大解放促进作风大转变、观念大更新、工作大提高、效率大提升,努力实现妇联组织从活动型向发展型转变,从行政化向社会化转变,从重定性到重定量转变,切实推进全省妇联工作实现科学发展。  

二是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求实效。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论证,善于挖掘和提炼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的鲜活工作经验,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总结提高、争取支持、全面覆盖的方法,推动研究成果的运用和经验总结的推广,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的再提升再突破。一要把强力推进妇女小贷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有力抓手,力争今年实现妇女小贷25亿元工作目标,30亿元的创优目标;二要加快建立绣娘协会、推动发展蜡染、刺绣、编织等手工技艺产业做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居家就近就地灵活就业,走上增收致富路;三要巩固提升黔灵女家政服务业,进一步规范“黔灵女”家政服务市场化运作,推动“黔灵女”家政服务业做大做强;四要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积极作为,着力解决妇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要深化拓展“妇女之家”建设内涵。将妇联组织在基层的各项工作内容、各个工作载体融入“妇女之家”,推进“妇女之家”的服务向实事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六要抓住省人大将基层妇女参与村民自治问题纳入立法范畴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全省先进女村支书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妇女参与村民自治和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省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妇女进村支两委比例实现100%;七要汇聚爱心资源协力服务民生。要在已成立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和有效整合各种爱心资源,积累更多资金和项目惠及妇女儿童;八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拓展“四帮四促”、“帮联驻”、“讲访帮促”工作,建立完善“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长效机制和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务实高效的妇联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