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就日本宣布“购岛”发表声明
www.fjsen.com 2012-09-14 11:0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种公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恶劣行径,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损害了两国关系。中国妇女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予以严厉谴责。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单方面主张,完全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非法侵占,是罔顾史实、公然挑衅国际秩序的不法行径。中国妇女坚决反对日方所谓“购岛”行径,绝不容忍任何国家染指中国的神圣领土。

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是每个中国国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妇女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我们强烈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