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3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在湖北启动
www.fjsen.com 2013-01-18 10: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2013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1月16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三岔乡启动,并向湖北农村妇女儿童捐赠了项目资金和物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在“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中,要根据妇女群众的切实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坚持将“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帮助她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陈至立还走访慰问了贫困妇女家庭、到女企业家的企业调研、召开基层妇女座谈会,详细了解妇女的发展和生产生活情况。  

陈至立指出,当前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治、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等工作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各级妇联组织要扎实推进这些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工作。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五位一体”的总布局,认真思考和谋划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努力把惠及妇女儿童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给予弱势妇女儿童群体更多关怀,继续做好做大“春蕾计划”、“母亲水窖”等妇女儿童公益慈善品牌;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社会建设中的阵地作用,立足基层、服务妇女。要引导组织农村妇女从家庭做起,治理脏乱差,创建“美丽家园”  

自2000年以来,每逢“两节”期间,全国妇联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送温暖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已累计捐助项目资金和物资达3亿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