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在广东考察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2-12-24 14: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林志文 发自广州 12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一行在广东考察调研妇女工作。

在广东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陈至立一行,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雷于蓝等领导参加了会见。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彤等省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2月22日,陈至立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妇女之家”、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妇女之家”的运作、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基层妇女工作阵地的建设等情况,了解广东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女性自主创业创新发展情况。在调研中,陈至立高度评价广东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打造枢纽型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级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全国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在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陈至立听取了海珠区妇联有关“妇女之家”建设的汇报,观看了工作短片,参观了沙园街“妇女之家”。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广东省妇联积极探索将项目运作、参与社会管理引入“妇女之家”建设中,沙园街“妇女之家”在这方面进行了有效尝试。沙园街是“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街道”,2009年启动“幸福家庭项目——妇女儿童及家庭服务”试点, 2011年区妇联又将妇联主导的“3861我的家”社会服务项目纳入沙园街“妇女之家”运作,在妇儿服务领域引入专业社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陈至立对沙园街“妇女之家”宽敞的空间、温馨的环境、细致的服务表示赞赏。她详细询问了“妇女之家”的运作情况,与专业社工一一亲切交谈,了解社工开展个案服务的过程、心得和效果。当她听说“妇女之家”运作以来,多次成功开展个案介入、小组和社区活动,深受社区妇女和家庭的欢迎时,她高兴地说,社工是新职业,对化解家庭矛盾、社会矛盾很有帮助。她高度评价沙园街“妇女之家”和社工相结合,使妇女工作和活动走向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提高了妇联工作的水平。陈至立说,“妇女之家”是妇联立足基层、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作用,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妇女之家”隔壁的活动室,一群英姿飒爽的妇女正在排练舞蹈,陈至立兴致勃勃地观看,并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原来,这是一支在全市甚至全省、全国多次获奖的“巾帼英姿队”,沙园街群众活动十分丰富,区内像这样活跃的巾帼文艺团队有十余支,她们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