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妇女发展工作”研修班北海开班
www.fjsen.com 2012-12-28 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邹才仁 发自北海 12月25日~27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妇女发展工作”研修班在广西北海市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分管发展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时期妇女发展工作的新思路。崔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于推动妇女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妇女发展工作的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五位一体”总布局中找准妇女发展工作结合点,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推进妇女发展。崔郁就当前创新妇女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就业,重点关注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妇女转移人口就业问题,加大女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二要围绕生态建设的创新点,引导广大妇女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三要围绕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深入开展;四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扎实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

会上,她还部署了明年妇女发展工作。12月24日,崔郁到广西钦州市、北海市调研了基层妇女发展状况。

会上,广西等10个省区市妇联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中央党校教授向春玲作了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此外,与会者还参观了北海吴志彩花木基地、北海工业园区等妇女创业基地和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