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论坛在晋江举办
www.fjsen.com 2012-12-28 15:1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28日讯 12月17日至20日,在晋江市建市20周年之际,受晋江市委、市政府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一行来晋江参加第二节中国(晋江)爱心城市大会系列活动。

18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专题论坛在晋江市举办。来自山东、重庆、福建等地百名政界、学界、商界人士与会探讨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建设,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荣华里社区、重庆市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泉州市妇联以及晋江市妇联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并就外来务工人员如何融入城市等问题展开激烈的研讨。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天慧以及众专家认为,外来务工人员亦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在提供物质保证的同时,需要全社会有温度地关爱,帮助他们融入城市。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新生代外来务工人员已成为主力军,成为中国产业工人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与上一代外来务工人员相比,新生代农民工具有鲜明的特点。他们年纪轻、文化程度高、观念更新,对农村和土地的感情日益淡漠,在城里安居乐业、做城里人已成为他们新的憧憬。

如此庞大的欲融入城市的群体,对城市提出新的要求与考验。最近,在网络上引起重大反响的占海特事件便是一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