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崔郁出席创新妇女创业就业研修班
www.fjsen.com 2012-12-27 14:5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在广西北海举办的创新妇女创业就业研修班并发表讲话。崔郁表示,中国妇联组织将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就业,重点关注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妇女转移人口就业问题,并加大对女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中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分管发展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研修班,研究新时期妇女发展工作的新思路。

崔郁指出,目前,妇女占中国农村总劳动力的65%以上,在农业经营、农村发展和农民家计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主要力量,农村妇女可通过手工编织等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据统计,中国已有10个省份建立省级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创建并扶持了4684个基地,直接从业妇女达337.8万人,辐射带动近3000多万人。目前,四川成都正斥资数十亿元人民币打造蜀绣文化创意产业园。天津出台了12条扶持政策文件发展编织,目前已吸纳18万妇女就业,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崔郁指出,农村进城妇女大多文化低、技能低、融入城市生活的起点低,家庭服务业成为进城务工妇女就业的重要领域。截至今年10月,中国建立县级以上巾帼家政服务机构2249家,巾帼家政培训基地1594个,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100个,年培训家政服务员60万,年安置妇女就业70多万人。

崔郁表示,在当前中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下,下一步将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女大学生创业。同时借助社会资本和力量,助推小微女性企业做大做强。中国妇联组织将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就业,重点关注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妇女转移人口就业问题,并加大对女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