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 辽宁女政法工作者举办反家暴论坛
www.fjsen.com 2012-12-05 14: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陈晓楠 本报记者沈莹 发自沈阳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妇女权益保障法颁布实施20周年,在“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辽宁省妇联和省女政法工作者联谊会召开“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专题论坛。

会上,女政法工作者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分析家庭暴力产生原因,研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和妇女儿童维权社会化工作机制建设的对策,提出进一步完善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的具体建议。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八大赋予女政法工作者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强化了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推进本省民主法制建设,为促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与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辽宁省妇联与公检法司五个部门正式推出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妇女儿童维权岗”的创建,将更加有效地筑牢全省依法维权工作网络,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