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认真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2-12-05 09:25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和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厦门市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厦门市妇联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社会和谐”法制宣传活动为主题,以平安家庭创建为总载体,面向全市广大妇女和整个家庭,进一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相关的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共筑平安和谐家园,推进平安厦门建设。

一是制作法律知识展板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市妇联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专门制作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宣传海报、《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发展纲要》等法律知识展版,带到6个区巡回展出,方便群众学习,营造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氛围。

二是组织妇联机关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12月2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带领机关15名巾帼志愿者走进同安区新民镇乌涂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平安家庭”创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廉政文化进家庭等有奖知识。活动一开始,就有很多群众围拢过来,纷纷索取法律宣传资料,场面热闹非凡。现场共分发“平安家庭”创建知识手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材料近500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