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情感作家谈婚姻经营与捍卫 女性懂理财才有保障
www.fjsen.com 2012-11-15 14: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金秋是结婚旺季,不少保险公司大力推销各种“婚姻保险”,一时之间这一被调侃为“防小三险”的新险种备受广大网民的关注。近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婚变的消息在网络盛传,这些“看上去很美”的“爱情保险”又被网友赋予了“防小三”“看老公”等特别的含义,这是否反映现代社会人们对婚姻稳定性的一种忧虑?婚姻险到底保什么?著名情感作家苏芩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婚姻需要经营和捍卫,如果经营得好就不需要捍卫,如果经营不好天天都得捍卫。

苏芩说:“我接触过不少因为离婚而被净身出户的中年女性。她们有个特别明显的特点,就是理财观念淡薄,她们对于家庭收入和财产并不清楚,曾经就有一位家庭财力雄厚的女士离婚时只分到了一套旧家具和几千块钱。”

对于婚姻的经营,苏芩表示,女性在婚姻中如果完全丧失了自我主动性是很危险的,这种情况下“婚姻保险”可能算是一点补偿和保障。但是,女性要有财产的概念,女性增强自己的理财能力,才能够更好地经营婚姻,在婚姻中得到保障。 (中新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