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情况督查组赴建阳、武夷山进行督查
www.fjsen.com 2012-11-15 10: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市、县两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妇联等部门关于扶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0〕223号)要求,2012年底前,全省要完成47个县(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任务,实现“设区市和县(市、区)都建立一个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目标。项目资金投入大、时间要求紧、建设任务重,今年又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项目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但仍有个别市、县(区)进度偏慢,迟迟无法开工建设。为确保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11月7—9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带队的督查组一行赴建阳、武夷山,对两地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来到建阳,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听取了建阳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刘寒、市规划、市发改、项目代建单位、设计单位等领导同志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完汇报后,包副主席首先肯定了建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对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项目重新选址在建阳市西区生态城,纳入西区生态城统一设计、规划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建阳市政府一定要按照序时进度,确保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在武夷山,督查组来到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的规划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工作情况。在听取武夷山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彭秀莲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武夷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重新选在北城新区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区域,规划占地1147平方米,建筑面积352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进入地质勘察、土地平整阶段)汇报后,包方副主席对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把项目规划在北城新区核心区域表示满意。并指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武夷山市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年底开工。

在督查期间,包副主席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女工、残疾妇女、患病妇女、春蕾女童,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分别为她们送上500元的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