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婚姻专家陈一筠呼吁 应成立管理家庭事务的部委
www.fjsen.com 2012-11-15 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重庆举办的一个大型公益课活动上,我国著名婚姻家庭研究专家陈一筠指出,“幸福的婚姻家庭不是没有问题,而是善于解决问题”,并呼吁国家成立管理家庭事务的部委。

“婚姻就像是你自己承包的一块‘责任田’,需要你去承担这一份责任。”在陈一筠看来,幸福的婚姻家庭并非没有问题,而是善于解决问题。

如何解决问题?她认为,家庭治疗是一种重要方式。

“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相互谅解,增进情感交流,了解和纠正家庭中病态的情感结构,产生治疗性的影响,创造和睦相处的幸福生活,而不是渐行渐远。”陈一筠强调,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并非纯粹的心理治疗能够解决。因此,需要培养专门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来帮助他们。

“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幸福指数的提高,就要从家庭开始。”陈一筠呼吁,国家成立一个专门管理家庭事务的部委,在制定医疗改革、社会保障、教育等诸多政策时,更多地考虑“家庭”这一因素,这将更有利于政策实施,也能够使有的社会问题得以解决。 (张亦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