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感受榜样力量 弘扬“四自”精神
——各地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
www.fjsen.com 2012-10-31 14: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整合资源创新形式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给各地妇联组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各省妇联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开展了演讲报告、互动座谈、图片展览、论坛沙龙等宣讲活动,还推出了推介招聘、女生成长训练营、社会实践模拟班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先进、争做优秀的热潮。

各地创新组织方式,注重资源保障,积极发动联合社会力量,在优秀女性遴选、形式策划、场地选择、人员组织、新闻宣传等各方面通力合作,形成各司其责、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天津市妇联和市教委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市各高校组织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云南省妇联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部分优秀成功女性赴高校。安徽省妇联则与省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省妇女研究会联合开展活动。

各地妇联还不断丰富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内涵。

青海省举办了“争创文明和谐家庭·共建平安和谐家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牧区巡讲活动,将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受益面扩大到企业女职工、女教师、女服刑人员等更多的女性群体。

江苏省妇联开展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行动”,组织女性创业典型和优秀女大学生村官到高校巡回演讲、共同推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海南省组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南海明珠宣讲团”,组织各行各业杰出女性进高校宣讲地方文化,弘扬“四自”精神,打造特色女性文化品牌。

广西妇联联合自治区高校工委,将弘扬“四自”精神与弘扬“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分阶段在全区深入推进此项活动。

河南省妇联把“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与全国妇联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和河南省开展的“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

四川省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组织女性道德模范进高校,在活动中激励女大学生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做高尚有为的当代青年。

各地妇联组织在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同时,积极与当地媒体合作,对活动启动情况和专场活动情况进行报道,营造声势,扩大效应。

陕西省开通了现场腾讯微博墙,扩大了报告会的影响。云南省开通了电信网络平台及与各高校网站的链接,分批组织优秀成功女性开展在线交流和访谈活动。青海从省级到地方,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社会效应。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如同在女大学生心中播种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这些种子饱含着“四自”精神的活力,将在她们日后的学习、积累、磨砺中坚强地发芽、开花,结出累累硕果。(本报记者 王春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