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还记得石狮蚶江的四胞胎姐弟吗?
www.fjsen.com 2012-09-04 16:47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妈妈说,等他们大一些,就让他们自己手牵手上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子予 林莉莉 记者 田米文/图)还记得石狮蚶江锦亭村的四胞胎姐弟吗?一转眼,7年过去了。四个小家伙终于结束幼儿园的生活,迎来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堂课。

他们爱跳舞、爱上镜;他们三卵四生,性格一人一个样,走在哪总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开学第一天,他们也要发出最响亮的声音。

不过,对于父母来说,上小学就意味着不用再负担幼儿园时一学期近万元的费用了。

开学第一天很兴奋

四个“到”字格外响

老大心雅、老二心心、老三心楠,梳着一样的马尾辫,穿着一样时尚的跳舞服,还有混在姐姐堆里的老幺国灿,加上老爸老妈,这阵容出现在锦亭小学校门口,引来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的瞩目。

因锦亭小学一年级只有一个班,四姐弟别无选择地成为同班同学。对于这个新学校,四个小家伙异常兴奋,叽叽喳喳轮番轰炸老爸老妈:“我们中午在学校吃饭吗?”“那中午也在那里睡觉吗?”“老师还会教我们跳舞吗?”……

有时不用老妈老爸回答,四人就能讨论得很热闹。说起幼儿园和小学的区别,老大心雅抢着说:“小学老师比较坏。”老四国灿纠正大姐:“不是啦,是比较凶。”老二则化解道:“都一样啦。”

说起四姐弟的性格,真是一年一个样。去年7月,本报回访时,妈妈说老四国灿吃饭最慢,但昨天他可是第一个飞奔进教室的,反而是做事动作快的老三心楠最淡定,最后一个慢悠悠地走进教室,乖乖女老二心心则跟在大姐身后。

四姐弟的座位没在一起,气场可一点儿也不小。班主任林老师说,点名时,四个“到”字格外洪亮,好像在比谁最大声。其他小朋友也愿意和他们玩,一开学就处成一片。

结束幼儿园生活,王妈妈觉得负担顿时减轻,“之前上幼儿园,园方给我们减轻一半学费,但每学期也要近万元,现在上了小学,学费、课本费都不用交了。”

王丽团说,四个孩子还小,刚上学要接送,等大一点就让他们自己拉着手上学、回家。现在,孩子慢慢懂事了,早上起来会自己叠被子,有时候看到爸爸妈妈不高兴,就不吵不闹,安静下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