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举办国内经济形势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2-08-10 09:3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直工委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全国妇联机关党委采取有力措施,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妇联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定期举办报告会与讲座的通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深学透《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一书,并且拟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热点难点问题每月举办一次形势报告会。

7月31日上午,首场形势报告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全国妇联邀请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同志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中长期发展趋势为全国妇联机关干部作报告。马建堂局长运用经济学理论和翔实的统计数据,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了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经济趋势。他还一一解答了全国妇联干部就经济数据统计、CPI指标内涵、房价统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报告会。她高度赞扬马建堂局长的报告科学务实、十分精彩,帮助妇联干部深入理解党中央的经济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线积极谋划妇女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她指出国家经济形势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与指导妇女工作息息相关,妇联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建设学习型妇联组织,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本领,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后,机关干部一致反映报告非常精彩、十分“解渴”,对于妇联干部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把妇女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党组、机关党委关心干部职工成长,努力创造学习机会,我们要倍加珍惜,积极参加每一次报告会。

全国妇联党组在京成员、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280余人参加了形势报告会。(全国妇联党员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