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遭遇“医托”女孩被骗757元 打击医托取证难处罚难
www.fjsen.com 2012-07-18 15:13  杨洋 洪艳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杨洋 实习生 洪艳艳)女大学生到大医院看病,遇三名“热心患者”为其“导诊”,被引导到私营门诊,花了700多元冤枉钱。昨日下午,同安区卫生监督所为小曾讨回了700多元医疗费。

小曾今年20岁,是厦门理工学院的大二女生,这个暑假到同安的舅舅曾先生家玩。上周五,小曾突感身体不适,到第三医院检查。

小曾挂号后走上医院门诊部二楼,一名中年男子就走了上来,问她挂号的科室。“他告诉我,科室医生下乡义诊了,没上班。”

男子刚说完,一名中年女子表示,自己也是到该科室看病的,但是医生不在,“不要浪费时间等了”,可以到同安南门的一家门诊去看。

小曾还没来得及表态,第二名女子也说,她上次也在同安南门那家门诊看过,效果很不错。几人还“热心”地拉着小曾“一起去看病”。

涉世未深的小曾就这样被带到了同安南门门诊部。

到达南门门诊部后,小曾做了一系列检查,医生为其挂了3瓶消炎药,还开了几盒药,一共花费757元,但只给了她两张收据。在这过程中,“热心女子”还帮小曾挂号、取药。

回到舅舅家后,小曾一五一十地将经过告诉舅舅。舅舅曾先生知道小曾遭遇了“医托”,非常愤怒,决定揪出这些骗子。

周六上午,曾先生领着小曾再次来到第三医院。一进门诊部,小曾就认出了昨天的“热心男子”。在医院保安的帮助下,曾先生将这名男子抓住,一旁的“热心女子”见状溜之大吉。

同时,曾先生向同安卫生监督所举报,并向派出所报警。

同安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林科长说,该男子一开始拒不配合,对自己的行为矢口否认,直到民警到场后,男子才乖乖地承认了将小曾带到南门诊所就医的事实。该男子还交代,每介绍一名患者到门诊去,他就能获得50元的“抽成”。

在充分掌握证据后,同安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责令同安南门门诊部将小曾的757元医疗费退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