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止马镇计生办服务外出育龄妇女 带B超上门双查
www.fjsen.com 2012-07-11 15:24  王逸波 徐衍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真没想到镇里会派人到省城给我们检查。让我们既省了回家的车钱,还不用向单位请假,真是方便。”9日,光泽县止马镇虎塘村在福州务工的育龄妇女伍坤玲高兴地说。

止马镇在开展2012年度第二轮计生“双查”时,得知虎塘村有近200名育龄妇女常年在福州及其附近县市打工。为此,7月初,止马镇计生办组织专业卫技人员携带B超机等设备,专程赶赴福州开展上门双查。

虎塘村计生管理员事先对在福州及其周边县市务工的育龄妇女进行摸底调查,认真对照计生台账核实本轮应参加“双查”育妇的花名册,并提前电话通知相关对象到指定地点参加检查,并承诺支付部分差旅费用。连日来,外出务工的育龄妇女60多人,闻讯前来接受检查。

(王逸波 徐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