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妇联开展“拉家常、访妇情、办实事”调研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04 11:05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妇女网讯 6月20—21日,南平市妇联主席黄美萍率有关部室负责人深入建瓯、建阳开展“拉家常、访妇情、办实事”调研活动,与妇女姐妹面对面交流,倾听妇女群众心声,了解她们的实际困难,并指导“妇女之家”建设和女性进村“两委”工作。

在建瓯,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建瓯市妇联班子建设、女性进两委工作情况、“妇女之家”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参观瓯宁街道福宁社区、闽北莫斯科商会、徐墩镇丰乐村等地的“妇女之家”。黄主席充分肯定福宁社区利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及开展“一日一登记,一周一集中,一月一反馈”的妇女维权工作,闽北莫斯科商会服务妇女、捐资助学的善举,丰乐村妇代会依托“妇女之家”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丰富妇女文化生活等工作,对该村妇代会组织妇女在端午节为全村372位6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10个肉包的尊老敬老方式大加赞赏。

在建阳,黄主席一行3人赴黄坑镇与镇、村妇女干部、女企业家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妇女之家”创建工作、女性进两委工作开展等情况。调研中,了解到黄坑镇11个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换届工作,产生2名女村支部书记和8名支委, 实现“开门红”。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省级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九峰村“妇女之家”。该“妇女之家”基础设施完善,在新建的综合办公楼里单独设有“三室一台”作为妇女之家”的办公与活动场所。黄主席希望九峰村“妇女之家”能充分发挥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组织开展文娱活动等功能,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南平市妇联 建瓯市妇联 建阳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