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排队买饭 支持女生勤工俭学获好评
www.fjsen.com 2012-07-03 15:29:07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阅读提示

身为城里孩子,90后女大学生张旭月却坚持勤工俭学。在省委机关食堂卖饮料的她,不仅受到大家的欢迎,连省委书记卢展工都常来买饮料。昨天,本报A05版以《为鼓励她勤工俭学,卢书记常来买饮料》为题,对90后女大学生张旭月报道后,在以90后为主体的当代大学生中、在网络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书记关怀的是90后大学生群体

感受关怀

大河网讯 昨天下午,郑州金水路中青大厦16楼会议室,团省委、省学联组织的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围绕本报报道,就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成长成才进行热烈交流。

“张旭月同学很普通,但很有代表性”,“这篇报道触动心灵,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我们会有更多心灵的触动”……2个多小时里,参加座谈会的20多位同学敞开心扉,聊感受、谈经历、找差距、提建议,个个抢着发言——

“马上就要放暑假,7月5日,学校将要召开全校的暑期社会实践的启动仪式,许多同学会奔赴不同的地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郑州大学学生会干部桑海岩说,在这个时候,看到有关张旭月的报道,“很受感动,也很振奋”。感动的是张旭月的自立、勤奋,感动于卢书记的悉心关怀。振奋的是,我们周围有很多旭月这样的同学,有许多这样的90后大学生。

“仔细读报道,感觉旭月很普通但很有代表性。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同学,她自立、勤奋、坚持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河南农大外国语学院的李晓文同学说,报道中看到的卢书记,务实、亲民、亲切。卢书记对旭月的关心、关怀,让人非常感动。“卢书记关心的不仅仅是旭月这一个人,他关心的是我们大学生群体,是我们90后的大学生们”。

深切体会

投身社会实践,才能不断提升能力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几乎人人都谈到了自己的“打工”经历,或勤工俭学,或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感受不一。与张旭月相比,不少人找到了差距。

“看完张旭月的报道,我总结了三条信息:90后;家里不富,也不缺钱;城里长大。”河南农大的张亚磊同学说,“这三条,我完全符合。但诚实地说,我和旭月有差距。”他说,放暑假时,农村的同学几乎都不回家,打工赚学费;城里的孩子,几乎都回家和家人团聚,或出去旅游,自己也不例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