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重病在身监外执行 石狮老太再次犯案诈骗50万
www.fjsen.com 2012-06-28 16:4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黄晖/绘)

有什么别有病,许多人都是这么想的。可对一些触犯刑律的人而言,则是千方百计地希望自己“有病”:有病就可以保外就医,就可以有罪在身而人在监外。

7年前,石狮妇女陈某辉因犯诈骗罪被判刑6年半,但因患重病,最后定为监外执行。不想在此期间,陈某辉不思悔改,再度犯案。昨日因涉嫌诈骗约50万元的财物,陈某辉又一次过堂受审。

这次依然是疾病在身的陈某辉,又打起了监外执行的算盘。因为按照她目前患病状况,很可能再次不用入狱。但司法界人士担心,她会不会第三次作奸犯科呢?

这并非危言耸听,个别罪犯利用执法的人性化,更加有恃无恐。

那究竟有什么措施,才能更有效监管监外执行的罪犯,这成了司法界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早报记者 黄墩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