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司机突发脑溢血急刹撞倒母女 女孩带伤高考
www.fjsen.com 2012-06-08 15:07  卢通 孙丹印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南京数以万计的考生在昨天早晨步入考场,接受人生的重大考验。不过,跟其他考生稍显不同的是,因为前天晚上的一场车祸,小敏险些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而腿脚不便的小敏,也是在别人搀扶下,才在昨天早晨按时进入考场考试。6月6日晚9点半,江宁区竹山路万达广场门口,一辆长城越野车在由南向北行驶中撞上一辆同方向行驶的电动车,车上一对母女被撞倒在地,母女二人受轻伤,其中女儿右小腿受到撞击,险些骨折。据了解,撞上该母女的司机是因为突发脑溢血急刹车才导致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抢救。

事发

越野车急刹撞倒母女

前天晚上9点半,在江宁秦淮中学上完晚自习的小敏,由妈妈骑电动车带着回家。

第二天就要高考了,学校为了让学生保持状态,并没有停止晚自习。不过,晚自习没有布置任何作业,由学生们自己查缺补漏、调整心态。小敏的心态很轻松,一路上和妈妈有说有笑,路上还不忘提醒妈妈:“明天可要早点叫我,不能晚呢。”

小敏家距离学校只有15分钟路程,不一会儿,母女二人沿竹山路行驶至万达广场。意外发生了。

“当时没有任何征兆,我听到脑后一阵急刹车的声音,随后车子就被顶倒了。”当晚天空下着小雨,地面湿滑,小敏妈妈被撞倒后,第一反应是赶紧查看身后的女儿有没有受伤:“我女儿摔倒后用手撑地,我看到她手上全是泥,裤子也摔破了。”她赶紧将女儿扶起,随后报警。因为车祸,现场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交警随后也赶到现场。交警检查后发现,撞倒母女二人的是一辆越野车,车上一名男子,已经晕倒在驾驶座位上。随后,一位自称该司机朋友的男子赶到现场,称肇事司机有高血压,之所以晕倒,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吃降压药。

庆幸

女孩无大碍 顺利参加高考

男子因昏迷不醒,被赶到的急救车送往市区医院抢救。小敏腿部受伤,被送往江宁医院治疗。

前天晚上11点钟,记者在江宁医院看到,受伤的小敏躺在病床上,腿上穿的牛仔裤已经湿了大半,右小腿裤腿已经被撞得撕开,小敏双手、右小腿擦伤处涂上了红色的药水。因为疼痛,小敏的左手还不由自主地颤抖。

小敏的爸爸告诉记者,他自己因为腿部旧伤在家休养,听到女儿出事后就慌了,赶紧赶到医院。庆幸的是,女儿只是擦伤,受了一些惊吓,并没有大碍。取响高考,但可能心情上会受一点影响”,小敏的爸爸说,女儿没事是他最关心的事情,其次才是不影响高考。记者发现,小敏情绪很稳定,不时还和守在病床前的爸爸妈妈说笑。

“万一伤得比现在重,可能要单独辟考场供小敏考试,但那样对孩子正常发挥也会有影响。”小敏的班主任曾老师得知消息后也赶到了医院,得知小敏没有大碍后,他也长舒了一口气。

当天晚上小敏在医院休息,第二天由妈妈送往考点参加高考。

昨天中午,金陵晚报记者联系小敏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小敏正常参加了考试:“我看她考完后从考场出来还和同学有说有笑,看来心情不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