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准备婚礼晒网购账单 “淘婚”可省近万元
www.fjsen.com 2012-06-07 10:40   来源: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6月后,80后扎堆结婚现象极为普遍,火爆的婚纱店、络绎不绝的婚庆用品店,凡是和“婚”字挂钩,就不愁没生意做。婚纱照、婚礼策划、婚庆用品、酒席、蜜月……细数每一项,对即将结婚的80后来说,负担都不小,如何能用有限的资金打造一场新人独特的“专属”婚礼?网购一条龙的“淘婚”一族或许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婚纱照

7000多元的套系

团购只花2899元

对于准新人来说,拿到婚纱照一定是爱不释手的,可市民于小姐看着自己花了7000多元拍的婚纱照却没高兴几天,“我是在重庆路附近的一家婚纱摄影店照的,效果也很满意,可最近我得知,身边的一个朋友参加了团购活动,同样的套系、同样的服装和服务,却只花了2899元,不仅如此,摄影店还为团购群体免费提供新娘早妆和结婚当天的礼服。”

记者昨日登录某团购网站发现,摄影团购一项就有20家影楼参与活动,而有关婚纱摄影的团购力度十分大,以某店为例,市场价7999元的婚纱摄影套系,团购价仅2399元,折扣力度达3折。记者随机点开一家团购网站,搜索婚纱摄影,也出现十余条团购信息,折扣从0.7折-5折不等。一套原价19998元的韩式婚纱摄影套系,团购价格仅为4998元,优惠幅度达2.5折,足足省了15000元。

如此便宜的价位,让很多人有所顾虑,担心会不会因为价格打折,服务也大打折扣,怕为了省钱反而耽误了大事儿。对此,重庆路某影楼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上的折扣完全不会影响到服务的质量,就像衣服打折一样,不能说打了折的衣服就不能穿了,而且现在团购这个套系的人特别多,6月份已经全部排满,7月份也没剩多少天了。

婚纱

去实体店租一件几千元 网购千元以内搞定

于小姐告诉记者,在知名婚纱摄影店租个心仪的婚纱要3000元,即使是普通婚纱店,也要在1200元左右,可在网上购买也许千元以内就能“拿下”。

登录淘宝网后,记者查询到,“李嘉欣”款、“莫文蔚”款、“大S”款的明星婚纱价格都只在500元以内,某店家告诉记者:“质量和做工肯定不比真品,毕竟明星款的设计师都是国际知名设计师,但样子和外观和真品差别不大,完全能满足普通大众的需求。”

“我的婚纱和礼服都是在网上订的,两套衣服下来才1000多元钱,而我的婚鞋也是在网上淘的,实体店卖400多元,在网上买只花了166元。”于小姐说。

记者随便点开几家婚纱网店,发现其月销量都在百件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