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一中旁有个“陪读区” 孩子毕业她们也“毕业”
www.fjsen.com 2012-06-08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陪读家长在高考的前一天,拍下一张她们的“毕业合影”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 黄凌燕 马俊杰 文/图)为了孩子,蜗居在柴火间生活三年。照顾孩子,是她们每天共同的话题和任务。因为孩子,她们成为亲密无间的邻里。昨日,17名租住在城厢区检察院集资房的陪读家长,在高考的前一天来到莆田一中,拍下一张她们的“毕业照”。

“孩子毕业我们也毕业了”

“我们小区毗邻莆田一中,大量的家长和学子租住在小区里,久而久之这里成了‘陪读区’,每年高考之后,有人搬走,但马上又有人搬来。”在城厢区检察院集资房一名保安带领下,记者来到陪读区。

在一楼,一道道绿色铁门隔着一户户陪读家庭临时的家。楼前一排新搭的铁皮厨房里,飘出阵阵饭菜香。楼前的空地上,一群妇女围在一起,正喜笑颜开地相互传阅照片。看到记者,70岁的杨阿香说,大伙一起住在这里三年了,孩子高考完就要分开了,非常舍不得,就一起到莆田一中拍了张“毕业照”,纪念这段难忘的陪读生涯。“孩子毕业了,我们也毕业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