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现“火星文” 网友戏称学火星文要从娃娃抓起
www.fjsen.com 2012-06-07 1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外墙上的符号像字不是字,像画不是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6日讯(见习记者 缪星象 本报记者 林丹 文/图)远看像汉字,近看像日文,再仔细一看,原来是“火星文”。昨日,有网友微博上爆料,福州仓山南江滨路上江城幼儿园墙面上有不少奇怪的图案,像字不是字,像画不是画,看起来新颖别致。

上江城幼儿园主楼正在施工,楼三面的窗户外面有漆成各种颜色的装饰符号。有的是“方”字的下半部,有的是“乙”字反过来写……与这几年90后流行的火星文很像。有网友戏称,看来学“火星文”要从娃娃抓起了。

现场负责施工的郑先生说,教学楼上的图案应该是和整个楼盘一起设计的,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字,“就是觉得挺有创意的。”上江城幼儿园本月底基本完成施工,今年9月开学。

记者调查资料发现,这种“火星文”似的图案,还给不少艺术家带来创作灵感,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艺术家徐冰的成名作《天书》就使用了汉字部首偏旁组合,造成似曾相识又一“字”不识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