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百年女校福建华南女子学院 今年首次招男生
www.fjsen.com 2012-06-07 10:3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齐榕)“一直以来只招女生的华南女院今年要招男生了……”昨日,这样一条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随后,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校方证实了这条消息。

女校招男生国内外都有先例

校方表示,今年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将面向福建省和全国招收高考普通生、艺术生、高职单招学生共1600人,在保持女院特色的情况下,首次在适合男生的专业尝试招收部分优秀男生。

学院设有外语外贸、生活科学、现代管理、服饰艺术4个系,有20多个适合女性的热门专业。但具体什么专业适合男生报考,校方没有进行限制,学校的招生简章也没有明确标注。因为是首次尝试,校方拟定招男生的比例控制在10%,不过如果男生报考踊跃,而且分数高,也可以稍稍突破这个限制。

“其实,女校招收男生,华南女院并不是第一个。在国内比如湖南女子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和中华女子学院都有招收男生。在欧美国家,女校也有招收男生的做法。国际上的惯例,女校的男生一般是控制在10%左右。男女混校从教育上而言,也更有利于学生个性和心理的发展。”华南女院院长张迅捷博士说。

不过,据业内透露,华南女院做出招收男生决定的直接原因是省内生源的逐年减少,招收男学生也顺应时势的做法。

昨日,院长张迅捷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还表示,“我们就是尝试一下,也出于对长年女子高等教育之后做一个改变的初步尝试。这个口可放也可收,如果尝试过程中发现对学生的教育还不如原来的好,取消招生男生也有可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