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莆田一中旁有个“陪读区” 孩子毕业她们也“毕业”
www.fjsen.com 2012-06-08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阿姨正在狭小的厨房里给孙子准备午餐

没电视和电脑这里总是静悄悄

在“陪读区”,孩子永远是共同的话题。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陪读区”每户都没有配电视和电脑。生活虽单调,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我们会相约去买菜!”“山里人煮的肉饭沿海人没吃过,沿海人煮的蟹饭山里人没吃过,只要谁家煮好吃的,都会给邻里留上一份。”只要有一个孩子回来,住在这里的人一定会保持安静。孩子在学习时,家长几乎都打着手势交流。前不久还有家长开玩笑说,三年陪读下来,家长们几乎都成哑巴了。

“高考一天天临近,我们相处的日子不多了!这段时间,我们都抽空结伴去凤凰山、广化寺等地旅游,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杨阿香一家说,今天就高考了,月底就全搬走了,今后只能靠电话联系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